「愛滋毒品 JUST SAY NO」記者會 

實況報導

 

與長官合影.JPG 

主辦單位、指導單位與2010年關懷愛滋反毒大使采潔合影

令人期待的暑假即將來臨,為了要讓青少年能夠健康、輕鬆的FUN假,必須要嚴防墮胎潮,更要避免因參加轟趴、網交,接觸毒品、從事危險性行為而感染愛滋病。世界和平婦女會與全球和平聯盟長期以來一直投入關懷青少年防愛滋反毒工作,透過一系列的創意活動,幫助青少年於趣味中學習正確的知識及預防的方法,並於99年6月23日(三)下午二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舉辦「愛滋毒品 JUST SAY NO」啟動記者會,邀請形象清新、可愛的偶像「郭采潔」擔任「2010年關懷愛滋反毒大使」,共同宣導正確的知識與觀念。

Edit_2010-07-05_2.bmp    

首先是由主辦單位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張博雅理事長(圖左),及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陳照娥理事長(圖右),感謝所有來賓、協力單位、媒體的蒞臨,為「愛滋毒品 JUST SAY NO」記者會揭開序幕。

長官圖.JPG 

指導單位則邀請到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施文儀副局長(圖左)、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簡俊生副局長(圖中)、教育部軍訓處王福林處長(圖右)為本會致詞。會中施副局長指出,我國愛滋感染個案不斷增加,感染者將破一萬九千人,愛滋治療經費超支,將排擠其他預算,造成防疫沉重壓力,防治工作迫在眉睫。簡副局長,表示食品藥物管理局訪問毒癮愛滋感染者感受到他們的痛苦,更深刻體會到預防工作的重要性,非常肯定世界和平婦女會推動青少年愛滋毒品防治宣導的創意與用心。王處長說明已將愛滋毒品防治內容納入學校的教學中,但仍需要政府、民間、社團、企業、學校及媒體的參與。

Edit_2010-07-05_3.bmp 

主辦單位頒發感謝狀,以感謝共同主辦單位:美商穏萊股份有限公司、痞客邦、國泰金控,及所有協力單位的大力支持!另外台北市文昌宮、台北市牙醫師公會、中華民國腦力整合研究學會,各捐贈了十萬元,共同響應此活動,一起為青少年的健康把關!

采潔與莊敬高職同學.JPG 

接下來邀請到莊敬高職同學帶來「NO AIDS NO DRUGS」創意舞蹈表演,隨即「2010關懷愛滋反毒大使」--郭采潔出場與同學們一同show出【愛滋毒品just say no】的手勢,顯示出反毒防愛滋的決心。

短片及部落格.JPG 

請所有的來賓欣賞,由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新銳導演-蘇哲賢及世新大學李又宗同學等,拍攝的公益短片!並介紹此次活動部落格(揪團闖關拿大獎等活動,詳情請見痞客邦網站http://wfwptaiwan.pixnet.net/blog

訪問.JPG 

采潔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抗壓方法及預防性誘惑的創意妙招。面對壓力采潔分享說:「我是個抗壓性強的人,每當我心情不好,我就會選擇睡覺,算是個蠻容易的解決方法。」而在預防性誘惑的妙招,采潔則說:「女生只要臉臭一點,男生就不會靠近。」她希望透過宣導,大家能創造出更厲害的想像力,共同預防毒品及愛滋,采潔更提供新專輯簽名CD當獎品,鼓勵青少年多多參與活動。

采潔推動愛心零錢捐活動.JPG 

主辦單位與采潔邀請大家,共同響應零錢捐,關鍵時刻缺你不行!

最後,采潔與主辦單位一同進行愛心零錢捐活動,采潔表示:政府的力量加上民間的基層宣導預防活動,是對抗愛滋與毒品的第一道防線,希望各界看到這則新聞能夠一起響應愛心零錢捐的活動,以行動支持青少年遠離愛滋毒品的威脅。

P1100957.JPG 

所有工作人員、志工合影

再次感謝所有協力單位及辛苦的工作人員,因為有您讓「愛滋毒品 JUST SAY NO」活動進行更加順利!更多最新、最具創意的活動訊息,請上http://wfwptaiwan.pixnet.net/blog

 

世界和平婦女會、全球和平聯盟,邀請您共同為青少年的健康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益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