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防愛滋反毒宣導演講簡介

       世界和平婦女會以生動活潑富有創意的方式,幫助青少年正確認識愛滋及毒品防治,內容結合宣導短片、演講、角色扮演/情境對話、團體互動遊戲…等,教導正確的愛滋病常識、毒品危害、預防的方法、拒絕誘惑的技巧,進一步認識正確的兩性價值觀,建立健康交友觀念及兩性相處之道。

 

讓我們聽聽他們怎麼說?------

*同學怎麼說:

1.原本不懂愛滋感染的我,聽完演講讓我更了解。…國小六女生 

2.我聽了這次演講,認識了很多毒品,我一定不會吸毒,因為吸了會害人害己。…國小六年級男生

3.學習到非常多有關AIDS的訊息,使我更能去接受和關懷愛滋病人,也知道如何和異性同學之間的相處之道。…高中女同學

4.日常生活中很少會關注關於這方面的訊息,這次演講中又更深一層地認識性愛&愛滋也學會如何保護自已。…大學一年級學生

5.經過這次演講讓我了解愛滋病的預防方法,也讓我知道毒品大致種類和他們危害身體的副作用,所以我覺得這次演講獲益良多。…國中男生

 

*老師怎麼說:

1.a.宣導方式多元有趣, 內容豐富,互動有趣
  b.純潔教育併入宣導,可防止青少年因好奇而產生墮胎潮。…國小老師

2.教材資料不錯,配合照片講解。在最後由同學進行角色扮演,並加以引申解說,更能讓同學加深印象。…高中教官                                   

 

是什麼讓台下的同學踴躍參與?讓後排的同學站起來踴躍表達?

教育 可以 改變生命   

   教育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思考模式,教育可以帶來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益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